對棒球開始有所涉獵~要追朔到五年多前剛跟寶貝在一起的時候吧

因為寶貝從小學就開始打棒球(當投手喔^^)

一路到大學.研究所也都有參加系隊&校隊

跟他在一起後才開啟了棒球這塊對我以前來說算是"未知"的領域

我還記得剛開始看棒球時問過寶貝一個非常蠢的問題

我問寶貝說:[為什麼打擊出去後要往一壘那方向跑??為什麼不是三壘方向才算是一壘呢??]

寶貝:[......]

哈~

有在看棒球的人如果遇到這個問題

也只有"無言以對"了吧

話說今年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當然最先要支持的是台灣的中華隊啦

雖然早早就出局了

不過~~

就像是球評講的那句:[如果不想再輸,就看別人是怎麼贏!!]

SO~~

看其他國家棒球好手打球

也能藉此反觀自身的不足而能有所精進!!

在各隊中~

我支持&喜歡的球隊算是:日本隊

他們不論是打擊還是守備的技巧既紮實又熟練

加上球員裡有幾位是我個人偏愛的啦

第一位首推:鈴木一朗



我覺得他超MAN~超有男人味的

雖然現在已37歲

但身材體態都維持得很好

不僅打擊技巧棒

連打擊後上到一壘的時間也只需花短短"3秒7"

天哪~真的太強了啦

而且他也打破大聯盟諸多紀錄~

讓外國人對他也不得不佩服

真的是超厲害的呢


再來就是那帥氣到不行可以去當明星的混血投手:達比修有




他才23歲ㄝ~只不過已經奉子成婚了

他那麼出名當然是有原因的啦~~

除了擁有154公里速球外(也能飆到160啊~~~)

再加上至少共9種球路

可說是兼具實力和外型的一位明星投手呢


上面這兩位是這次經典賽以前我早已知道的球員

不過這次我也多記住了另一位日本隊的球員:川崎宗則



雖然他這次經典賽上場機會不多

但會注意到他是在跟美國打冠軍賽資格那一戰

我發現這位球員有娃娃臉又長得滿好看的ㄝ~呵

就特別把名字記住啦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

他在日本職棒裡也算是滿有名氣的一位球員喔!!



這次經典賽~

中華隊雖然提早打包回國

在一片討論聲中

有許多人不斷檢討目前台灣的職棒生態&培養選手的資源等等(雖然這問題已經吵了很多年了= =)

但我相信很多球迷心中都希望

不要每次輸球後才來檢討

政府也不要只是喊喊口號

而是要學習其他國家成功的真正原因

看看他們對於體育有多麼重視

以及付出多少金錢和實質的幫助

今天看到日本隊奪冠那一瞬間

一方面替他們開心

一方面心中多希望有一天站在那裏接受表揚的是我們的中華隊

而且是全場觀眾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為球員們加油喝采

那是多麼令人感動的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