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佳節~

雖然沒有回家過節

不過之前有跟媽咪提說想吃客家的粽子

所以媽咪前天就寄下來

昨天一早便接到宅急便的電話

因為是用冷藏宅配的

所以收到後得要趕快冰進冰箱

媽咪這次除了粽子以外

還寄下來其他東西0

紅麴豬腳

還沒吃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

星野銅鑼燒跟大福(大福忘了拍)

說到這家銅鑼燒~真的超超超...級好吃的!!

媽咪這次是買"綜合"口味的:原味.抹茶.咖啡

一盒12入~媽咪寄了9個給我跟我哥和寶貝

目前為止只先吃了"原味"的

原味裡面是包紅豆的~

紅豆是一顆顆飽滿顆粒

尤其是拿出冷凍庫後退冰一下再吃

內餡會像是冰淇淋一樣的口感

搭配QQ的外皮

真的是絕配啊0

等會再吃吃看抹茶跟咖啡的口味吧!!

這次的主角:粽子


客家米粽~~昨天吃完了,忘記拍下來了0

客家粄粽~外皮QQ,內餡包蘿蔔絲.蝦米,肉......






紫米養生粽~
外觀不討喜,不過味道挺不錯的!!媽咪在市場買的!!

鹹的吃完~當然還要有甜的囉!!

鹼粽~跟一般不同,內餡有包"紅豆"喔!!這應該也是客家人在吃的!!

  因為我媽咪帶去學校給她同事吃~他們都是閩南人,都說沒吃過裡面包紅豆的!!

  我也有問寶貝~他也說從小到大也只吃過裡面沒包要沾糖吃的那種,沒吃過包紅豆的!!



總之~

今年端午勢必又要肥一圈了啦0

不過跟哥哥聊天後我們都覺得

現在吃到的粽子似乎少了一味0

我想~

那是因為我們都懷念奶奶以前親手包的客家粽子

裡面不單單是塞滿了滿滿的餡料

還有....濃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