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一直以當老師為我的人生目標
一直到高中升大學時
仍然堅持這個信念
所以毅然決然的選擇了"中文系"
並非是迫於無奈才選擇中文系的
相反的是
我是非常熱愛中文
所以才選擇中文系的
到了大四
面臨繼續升學還是就業的十字路口時
我承認

我還沒準備好要接受社會的洗禮
因此
我選擇考研究所
當然
我還是一本初衷的
選擇了"中文研究所"
然而
因為自己的不認真不用功
所以自己理想中的學校都沒考上
最後雖然仍考上了研究所
但卻不是"正統"的"中文研究所"
而是
師院體制下的"語教所"
我並非批評師院的語教所不好
而是
這並非是我當初所想的
因為
為了將來能從事教職
必須修教育學程
偏偏師院只有"小學教程"
而我
最想最想教的
卻是"高中"
因為我深深覺得
既然都唸了中文系了
教高中比較能"學以致用"吧
因為高中才有文言文等較深的內容啊
(p.s為何不想教國中?因為我不喜歡國中生~太難管了=_=是我的主觀認定...)
加上近年來教師職缺少之又少

很多人也說
老師這個行業
已經不比以往啦
讓我對未來

有更深的憂慮...

我以為...
我從小都確定的目標 => 我要當老師

一直是個"肯定句"
最近...
肯定句卻開始變成"疑問句"
也許我根本都還沒搞清楚自己"要"什麼
一切的真相

原來是"我以為我知道我要什麼"=_="

難道...
除了當老師
我沒有別的出路了嗎??
曾經捫心自問過...
然而答案竟是...
如此的殘酷!!!

原來...
我要什麼...
我自己都不知道...


原來...
去除掉這個項目後的我...

竟是

一無是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