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東吳拿畢業證書....
其實早就可以拿了
是自己發懶...
要拿畢業證書
必須先辦一些"離校手續"
就是要先去圖書館啊...系辦啊...之類的辦一些手續
走在空蕩蕩的校園中
看著校園的一景一物
突然有深深的感觸
我已經畢業了
我已經是"校友"了
從"在校生"=>"校友"
這個身份的轉換
真令我不習慣...
當我走過中文系那棟"愛徒樓"時
望著漆黑的教室
那曾經是我上課的地方
那些過去的時光啊
真的是
一去不復返啦...
呼~
人的一生
就是必須經歷許許多多的"轉換"
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緊接著
我要步上下一個跑道=>研究所
將來
又要面臨求職....等等
回想過去
曾經因為小學畢業時
跟好友抱頭痛哭
曾經
不捨國中與高中時和好友的分別
也曾經
一直緬懷過去的種種美好時光而感傷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也漸漸曉得
不論是過去.現在.將來
我們都必須經歷許多的"離合"
這是人生中
免不了的"考驗"
所以
現在的我
懂得把握我已經擁有的(不論是友情.愛情.親情或其他)
也告訴自己
把過去的美好留在心底
因為
重要的"現在"以及"未知的未來"
我想
這樣才是積極又健康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