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今天    我正值17歲高二的年紀

那年暑假我永生難忘

因為我最親愛的把拔生病過世了

肝癌到末期意識都不清楚

所以......

最後沒有對媽媽、哥哥跟我留下一字一句

而且也沒有再叫過我們的名字

也許......

他內心裡知道但卻發不出正確聲音

也許......

他拼了命的想傳達訊息給我們

但在我們耳裡聽見的卻只是"啊~啊~"的呻吟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他住院時的情景

他像個孩子般無助~連大小便都要看護處理

他無法自己吐痰~所以護士用抽痰器抽的時候我都不忍多看

因為那一定很不舒服~我從他的表情就看得出來

後來......

就在2000年7月17日  他闔上雙眼  醫生來到床邊  宣佈死亡

一切就瞬間結束了

一個人就這樣沒有了

那他去哪了呢

長輩都跟我說

他去了沒有病痛的地方

在那裏他會過得很快樂

可是......

直到今天    我還是不知道他過的真的快樂嗎

十年後的現在    我已經結婚共組家庭

何其幸運    我擁有疼愛我的公婆、兩個姐姐還有寶貝老公

我想    一定是你在天上眷顧著我    對吧

但如果可以

我多希望親口聽見你對我的祝福   

多希望和別人一樣

結婚時是你牽我的手步入禮堂

但是"希望"終究也只是"希望"而已





不知不覺  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逝者已矣

但對我來說

不論再過多少個十年

每每想起都還是會觸動心底最深沉的痛

因為那是永遠無法釋懷    無法遺忘    無法抹滅的記憶

我以為我今天打這篇網誌可以很平靜的思考

然而我才打幾行    就已經淚流滿面

但我還是一字一句記錄下我的心情

因為我真的很想你

如果可以    我多希望再抱一次你

跟你說    我好愛你......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