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改做"蛋糕捲"~第一個嘗試的口味就是巧克力滴(因為我ㄤ喜歡巧克力^^)

這次也是第一次我練習用"分蛋打發"作法做蛋糕


之前的海綿蛋糕都是用"全蛋打發"的作法


全蛋打發後烤出來的蛋糕比較綿密


分蛋打發後烤出來的蛋糕比較鬆軟


兩者比較之下~

我家ㄤ比較喜歡用分蛋打發做的蛋糕(也就是所謂的"戚風蛋糕")

因為他不喜歡蛋糕吃進嘴裡後乾乾的


分蛋打發的蛋糕吃起來一點都不乾


而且坊間生日蛋糕也大多是用分蛋打發的戚風蛋糕作法


所以囉~言下之意以後我還是多練習用此法做蛋糕

一來我家ㄤ比較喜歡

二來功力進步後就可以做圓型尺寸的生日蛋糕送人嚕



這次不僅蛋糕部份是巧克力口味

連內層鮮奶油部分也是巧克力口味


但不用擔心吃完會太甜太膩


因為在比例上我外層蛋糕全部都用"苦甜巧克力"


內層則是"牛奶巧克力:苦甜巧克力=8:2"


所以搭配起來不會是死甜的口感


甜而不膩很順口喔



這蛋糕捲冰過後吃起來更好吃

鮮奶油吃起來會有點像幕斯口感


而且還吃得到巧克力碎粒唷


我跟寶貝各吃一塊&各留一塊當明天早餐


剩下的全都讓寶貝帶去給公司同事吃嚕



食譜參考:Carol巧克力乳酪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