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心律不整"這症狀我在高中時就發作過兩次

中間間隔好多年都沒事很OK

一直到前兩年吧~又有發作過一次

後來去心臟內科拿藥吃了一陣子後也就穩定了!!

其實我的心律不整應該算是輕微的

只不過最近因為懷孕的關係

每到睡覺時一平躺在床上後就會明顯感覺到心臟在亂跳=.=

正常應該是規律的跳: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但我的卻是: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我跟老公都覺得應該是懷孕後造成的 ~不然之前我都不會這樣啊!!

所以昨天老公下班後就帶我回之前的心臟內科看

醫師幫我測了心電圖~果然是亂跳啊

因此醫師建議先"背"個"24小時心電圖監測儀器"在身上

這是要觀察24小時內心跳的狀況

我想~醫師可能是要了解心律不整現象好發的時間點吧!!

雖然醫師有開藥(之前也吃過的)給我

但是它在孕婦用藥等級裡是列為"C級"

痾...所謂C級:【因為人體試驗證據不足

醫師通常較難對孕婦提出具體建議

要視孕婦願意承受的風險而定】

挖勒~~也就是醫師也無法保證這藥吃了是好是壞

等於一切風險要自負啊!!!!

那我當然是先不吃啦~除非之後真的很不舒服再說

不然我哪敢去冒險吃藥~萬一將來小樂有問題怎麼辦


 

話說醫師不是叫我"背"監測儀器嗎?一開始我還想說這儀器是有多"大"要用到"背"的@@

後來看到實品差不多是手機大小~只不過厚一些

在診所時護士幫我裝好&黏在身上

回家後掀開衣服看覺得很妙~~

感覺很像自己身上被綁上了定時炸彈啊

有圖有真相~~(不過請忽略我腹部的"肥肉"~有些礙眼)


是不是很像被綁上了炸彈的感覺

只不過今天一整天黏透氣膠帶的地方好癢啊

很想抓又不行抓

而且還要小心那些線不能碰到水也不能扯掉

不然監測的情況就會中斷而無效了@@"

呼~~希望今天晚上回診所可以趕快拆掉

不然整天下來提心吊膽

擔心睡覺時會壓壞或是弄掉了線

搞得我今天都無法好好休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