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在3/9已滿2個月了


話說網誌已經荒廢好久了~~

自從生完後到現在已經2個多月啦

然後馬麻我依舊還有10KG肥肉掛在身上

唉~先不提這傷心事

是該好好記錄一下小樂的成長點滴

畢竟小娃的成長速度飛快

稍縱即逝啊..........


1/
生完隔天的小樂~現在看覺得好小一隻喔



滿月內在月子中心時,就開始會用她那無辜的神情讓馬麻我心軟啊~~~



2/10出月子中心要回家的那天~難得的全家福喔

小樂包成這樣好像蠶蛹喔~哈哈


年紀小小這麼好學



被媽媽當作洋娃娃一樣在打扮XDD



這張表情好經典啊XDDD



這張臉好膨~有夠Q的



笑的這麼開心~~



這張好票釀



哈哈~這什麼姿勢跟表情~~笑死我了XDDD

以上............都是2個月內的小樂寶寶


話說小樂出生在滿月內就被大家說很"熟"(痾...也就是跟水果很熟的那種意思差不多是嗎?)

也就是她"成熟度"很足

她爸都說她是"過期"了~當然"熟"啦(因為小樂晚預產期一天才出來@O@)

加上馬麻我拍照都很愛"近拍"把她拍很大

所以都被大家誤以為她已經是好幾個月大的娃兒了

鄭重澄清啊~~我家小樂也才2個多月

她目前連5kg都還不到啊

不過身高是有55cm了啦

意思是往直的發展嗎??這樣也好~朝苗條小妞邁進

自從小樂越接近2個月時

為娘的就越發現她帶給我的驚喜

像是某天晚上睡覺時(我跟她睡同間但她睡小床)我聽到有"嘖嘖嘖"的聲音

在夜深人靜時猛然聽到其實會有點"剉"......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小樂開始會啃手手發出的聲音啊

此外~

2個月的小樂對我越來越熟悉

只要我一靠近她~她看到我就會一直對我笑

齁~~每次她一笑我的心都融化了啦~~怎麼那麼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喜歡賴在馬麻身上了~我也喜歡抱她



這張外婆跟小樂對看的照片真是有趣

還有還有~~

小樂在接近2個月時開始會發出一些聲音

2個月後越來越頻繁

跟她講話、玩的時候她都會有回應

會發出好可愛好可愛的聲音

好像在跟妳對話似的

馬麻我抵擋不了這樣可愛的聲音啊~~~

每次聽到都要癱軟掉了~~~~









除了越來越有反應外~小樂的脖子也越來越硬

現在抱著她時頭都轉來轉去最愛東看西看

當然練習烏龜抬頭也是一定要的啊





這樣抬頭的樣子也好可愛啊



以上~~都是小樂可愛像天使般的照片

但是當媽的都曉得........

小娃兒怎麼可能隨時隨地都處於天使般的狀態哩

有很多時候都是像惡魔一樣的磨人啊

像是歡歡愛哭的時候.........

半夜不睡覺一直狂哭的時候.........

當然大人也不能一開始就奢求小娃半夜乖乖睡不哭

畢竟她們一開始對於日夜是沒有感覺也不會分辨的

這時就必須靠大人去幫他們調整

不然小娃如果一直都睡白天醒半夜~~這樣大人會累死啊=.=

還有~半夜如果要一直起來餵奶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在小樂滿2個月以前~我嚴重睡眠不足,每天都睡不到幾小時

所以~在她滿 2個月(3/9)的那一天

為娘我開始下決心要訓練她戒夜奶

當然這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

不過訓練一星期左右~大概到3/14左右就已經可睡過夜不夜奶囉

之後有時間再寫詳細點的文章補充說明!!!!!

Anyway~~~

小樂目前2M11D已經可以睡過夜

接下來要開始朝向戒掉第五餐

讓她每晚可以睡10~12小時

唉呀呀~~感覺又是一道關卡要突破

我想當媽以後~~

就是要面對有無數道關卡在眼前等妳一一去破關

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下下一關........

在這過程中一定會很累也會有疲憊或是情緒不好的時候

但每當看到小娃的笑容還有聽到她悅耳的聲音時

那些不好的情緒或是疲累都拋到腦後了

所以說~~~

當媽的真容易就被小娃的一顰一笑給征服啊

是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