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5 . 9 滿 1Y4M


下面是1Y4M(2013.5.9~6.9)這個月的概況,大致記錄一下囉:

  • 會自己爬上沙發後,就很愛爬上去玩,但也摔下來兩次@@

 

  • 自己丟尿布
    第一次丟尿布很好笑,丟完我稱讚他後,竟然自己又走去垃圾筒把尿布撿起來然後又再丟下去一次,丟完後自己拍手


  • 喜歡"拿玩具杯子假裝喝水"&"拿玩具叉子假裝吃東西或給人吃",也喜歡"拿著長形東西放耳邊假裝講電話"

  • 會"倒退走路"

  • 很愛巧虎 
    會主動抱著巧虎玩偶秀秀+亂親一通
    看到遊戲書裡面的內容會跟著說or做動作;
    看到裡面的親子律動,也會拉著我陪她做;
    像是她不喝水~我就說"虎虎都有喝ㄝ 小樂也要喝 才跟虎虎一樣棒棒"然後他就喝了XD

 

影片:自己認真看巧虎書  玩巧虎刷牙布書

  • 會學動物叫聲
    =>貓、狗、牛、羊、豬


  • 會說"餓"
    =>之前是教她要吃飯時比飯飯的手語,後來教她說"餓";

  • 會說"餅餅"、"謝謝"
    之前要吃餅乾都是用手語表達,後來教他用說的,現在就會邊比手語邊用說的;
    給他餅乾後會主動說"謝謝",然後平常給他東西也會提醒他要說"謝謝"

 影片:講餅餅還破音

  • 會說"擦擦"
    之前跟她說,吃飯時嘴巴或手髒髒就伸出來我幫他擦(不然他會抹到頭髮上><)
    後來有一天自己說出了"擦擦",之後手或嘴巴髒髒就會跟我說"擦擦"了

 

  • 會說"水水"、"喝"
    =>要喝水時就會跟我說"喝"&比喝的手語

 

  • 會說"給你"、"給我"
    拿東西給我時會講“ㄍㄟ ㄋㄧˇ(給你)”
    後來發現…她想要拿某樣東西時,也是對著我講"給你"(但她意思應該是是指"給我")
    所以她現在還搞不懂"你 我 "的分別


  • 會說"這個"、"有"

  • 會認也會說"花"、"樹"
    =>"花"是之前看書上就教過,"樹"是帶去公園撿樹葉時教她認+說

  • 會說"刷刷刷"、"飛飛飛"、"搖搖搖"、"扭扭扭"、"切切切"、"跑跑跑"
    =>都是看巧虎學來的XD

 

  • 會說"熊熊"、"兔兔"
    =>床上有放熊跟兔玩偶,抱她起床時順便教她



  • 會認也會說"Kitty"
    =>就是會認跟說HELLO KITTY的"Kitty"啦XDD



  • 會說"牽牽"、"痠痠"
    =>出門會主動伸手要大人牽,就順便教她說"牽";
    "痠痠"這詞起因於之前在路上走一走她突然放手停原地唉唉叫,然後一直說"抱~",
    問她是不是腳痠痠要抱,她就說:"好~",後來就跟她說以後走路腳痠痠不要唉,跟大人說"痠痠~抱~",我們就知道了

 

  • 會說"嗨"、"掰掰"
    =>看到叔叔阿姨或樓下警衛時,教她要問好,邊揮手邊說"嗨~";
    然後道別時也要說"掰掰",現在不必我提醒都會在適當時機就說"掰掰"了

  • 會說"Five"、"GO(走)"
    =>"Five"就是"Give me five",以前是只會做動作,現在會邊做邊說"Five";
    會說"Go"跟"走"是之前大人出門時這樣跟她說,後來她就學起來了

 

  • 會說"安"(晚安)
    =>要睡覺放上床前會問她:準備睡覺了,要跟媽咪說什麼?",她就會說"掰掰"&"安(晚安)"

 影片(聲音檔):睡前跟爸爸說晚安

  • 會說"手手"、"腳腳"

  • 跟他溝通幾乎都聽得懂
    例如:請她幫我丟垃圾,會走去垃圾桶丟掉垃圾;
    請她玩具不要丟地上,要撿起來放桌上,聽完後會照做;
    請她不喝水時要把水壺的蓋子蓋上並放在桌上,聽完後會照做;
    (諸如此類還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