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個月的小樂寶貝,依然是拿到什麼都往嘴裡塞



然後玩到很開心時喜歡尖叫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tty0207&b=22&f=1299287898&p=64









5M後越來越會認生(不論是陌生人或陌生環境)

帶她出門買早餐,叔叔阿姨靠近要跟她玩

她一開始會盯著對方看,不到幾秒就開始癟嘴哭哭了

然後端午節回桃園時

因為環境陌生,
所以那幾天都很黏把拔馬麻

給外婆或其他人抱都會癟嘴要哭



除非要熟悉之後才肯給別人"抱一下下~"


因為抱久的話她還是哭哭要找把拔或馬麻

不像j五月份母親節回員林婆家那次

因為小樂那時候才剛滿4個月沒幾天

還不會認生認那麼厲害

所以給誰抱都OK
即使把拔馬麻不在身邊也沒關係呢










這個月的小樂

很明顯越來越黏馬麻了

有時候離開她身邊沒看到我(但把拔在旁邊)就開始唉唉叫

還會邊唉邊往我的方向爬來(像是我在廚房或餐廳時)

所以我只要離開她身邊(比如去餐廳或廚房拿東西)

都一定會告訴她

讓小樂不會突然發現我走掉不見而哭哭






相較於上個月~

5M後小樂匍匐爬爬的速度已越來越快

而且也不再侷限於某一定點玩










除了看到遙控器依然會很興奮衝過去外

這個月竟然對拖鞋也開始產生興趣

只能不斷提醒她:可以摸摸看看,但不能放嘴巴!!

當然有時候看她興奮之餘準備要把拖鞋往嘴裡放時

我就會搶先一個箭步拿走

並告訴她:拖鞋不喜歡被吃吃,妳吃吃媽咪就收走了!!

接著我就會把拖鞋拿走放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然後她就會悻悻然爬走去完她的玩具了





6.8為了拿到遙控器而爬


6.19對媽咪拖鞋很感興趣


5M半左右~

偶而會出現三點支撐(雙手撐起+只有一隻腳撐)

越接近6M~越頻繁出現"側坐"姿勢 (沒辦法自己坐,而是自己側身彎曲變成半坐的姿勢)





接近6M時~已出現膝蓋跪姿&雙手支撐胸部離地

接近6M前(5M27D)下排冒出兩顆牙

因為這天親餵時突然被她"咬到"~超痛的

冒出牙後~

晚餐的食物泥吃完會用紗布巾沾水幫她清潔牙齒,預防蛀牙



然後~

現在只要吃完食物泥

我都會給她看空碗+比"沒有"的手勢

希望比久了讓她對於"沒有"一詞有所連結

像是吃完米餅後,我也會比"沒有"給她看



還有這個月小樂也在練習"坐"了喔

如果在背
後放東西讓她靠著的話

她可以自己坐著維持好一會呢

更棒的是~

她還可以自己身體往前傾   用雙手撐地坐著了喔

雖然都維持不久會往兩邊倒

但已經很棒了呢





每次邊整理小寶貝的照片

對照上個月跟這個月

兩相比較就會發覺有所不同呢
像是成熟度或是表情之類的

然後每天跟她相處~

也會發現她的肢體動作&與人互動的反應

每天都一點一點的在進步呢

看著小寶貝一天天的長大

馬麻也覺得好開心

現在只要一想到小樂寶貝

嘴角就不自覺的往上揚
心裡滿滿都是甜蜜的滋味呢

最後~~

附上一張小樂寶貝"很妙"的表情

馬麻我第一次看到時真的是笑翻了

因為股著臉頰腮幫子的小寶貝

配上一臉不高興的表情

也太可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